资讯中心NEWS CENTER

首页>资讯中心>国拓要闻

国拓要闻
国拓投资集团与中冶轨道交通强强联合:助力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推进
时间:2020-04-15 11:25:37   来源:   作者: 返回列表
 

       2020年4月10日,国拓国际投资管理(北京)集团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国拓投资集团)与中冶轨道交通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中冶轨道交通)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。双方将以合作为基石,强强联合、平等互利、优势互补、资源共享为原则,各自发挥在各自业务领域的优势和发展潜力,针对在中国境内的交通工程、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建立长期、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,一致构建基础设施建设的领域。

       

        国拓投资集团作为资金机构针对项目资金结构策划、资金整合、使用中冶轨道交通认可的债务转换方式,对共同跟踪的项目的债务进行操作。双方将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共同选择优质的基础设施项目进行推进、对接、洽谈。共同开展地方政府专项债劵项目,进行全面合作。

中冶轨道交通投融资部总经理-杜松翰 (右)

国拓投资集团副总经理-白小均(左)
 

       2020年3月27日,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,分析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,研究部署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。会议指出,要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和实施力度。适当提高财政赤字率,发行特别国债,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,引导贷款市场利率下行,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。

 

      根据全国地方政府债券发行情况 :2020年3月,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3875亿元。其中,发行一般债券2333亿元,发行专项债券1542亿元;按用途划分,发行新增债券3194亿元,发行再融资债券681亿元。截至2020年3月末,全国地方政府债务余额228219亿元。其中,一般债务123214亿元,专项债务105005亿元;政府债券226330亿元,非政府债券形式存量政府债务1889亿元。这意味着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规模,带动扩大有效投资,且未来这一趋势将持续。

 

      国拓投资集团与中冶轨道交通的强强联合,将助力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的申报与发行,促进地方政府投资建设经济发展。


 

中冶轨道交通投融资部总经理-杜松翰 (右)

国拓投资集团副总经理-白小均(左)

       中冶轨道交通有限公司(简称“中冶轨道交通”),是世界500强企业——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,注册资本金10亿元,具有公路工程总承包、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和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,拥有桥梁工程、公路路面工程、公路路基工程专业承包壹级资质,以及城市轨道交通工程专业承包资质、地基与基础工程专业承包贰级资质,公路交通工程通信、监控、收费综合系统工程、交通安全设施工程、建筑智能化、城市及道路照明等资质,业务范围以轨道交通为基础,全面覆盖公路(含特大桥梁和隧道)、铁路、市政、房建、养护、地下管廊项目的技术咨询、施工、项目管理及总承包、投融资等业务。



「国拓投资集团为地方政府提供专项债全流程咨询服务」

 

从项目梳理与筛选、项目包装与策划、可行性分析与论证、编制实施方案、进行财务专项评估、起草法律意见书、配合省厅或上级主管部门审核等,国拓投资集团可以提供:全流程综合服务!

 

了解更多信息请扫一扫►

 
 
 
版权所有:© 国拓国际投资管理(北京)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号:京ICP备18047517号  技术支持:讯众网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