资讯中心NEWS CENTER

首页>资讯中心>国拓要闻

国拓要闻
国拓投资集团与中车新投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,在全国范围内共同推进新能源项目投资开发运营
时间:2022-07-14 13:20:02   来源:   作者: 返回列表
 

  近日,国拓国际投资管理(北京)集团有限公司(简称:国拓投资集团)与中车新型基础设施投资开发有限公司(简称:中车新投公司)签订战略合作协议。双方将以合作为基石,强强联合、平等互利、优势互补、资源共享为原则,各自发挥在各自业务领域的优势和发展潜力,对符合条件的区域内的太阳能发电、风能发电,生物发电、分布式能源等新能源投资项目建立长期、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,并为实现“强强联合、平等互利、优势互补、资源共享”等目标,开展全方位合作。

  国拓国际投资管理(北京)集团有限公司(简称“国拓投资集团”)成立于2008年,是一家持有多种金融牌照的综合性投资集团。业务范围涉及地方政府争资立项服务、投融资服务、咨询顾问服务、项目包装、基金管理、供应链管理等金融服务领域。

  国拓投资集团为地方政府“量身定做”符合自身需求、合法合规的解决方案,依据现行《政府投资条例》和《预算法》,构建“债+贷+投”服务体系,提供高附加值的全链条服务。国拓投资集团参与的地方政府债券类项目、中央专项资金项目、中央预算内资金项目、国际金融组织贷款项目及政策性银行贷款项目等,已在辽宁、广东、云南、吉林、贵州等多个省份成功招标落地,金额近300亿元。

  国拓投资集团与中车新投公司的强强联合,将会促进地方政府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和经济发展。

  中车新型基础设施投资开发有限公司(简称“中车新投公司”)于2013年12月在北京注册成立,注册资本51.83亿元,是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一级全资子公司。

  中车新投公司着力开拓项目投资、项目管理、资产运营、资本运作四大业务板块。先后承揽台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、无锡至江阴城际轨道交通工程等多个PPP项目,项目规模累计已超过350亿元,轨道交通在建里程超过100公里。

  统筹中车的资本资源、产业资源,为地方政府提供城市基础设施、新能源系统解决方案,实现资金、车辆/机电设备、工程建设、运营服务、设备更新改造升级、TOD等后向市场业务对地方的一体化全方位输出。

  中车新投公司牵头,会同车辆企业、机电设备企业、信息公司等,共同构成中车城市基础设施和新能源业务能力谱系。中车新投公司依托中国中车,打造集城市轨道交通规划设计、投融资、项目管理、工程管理、工程建设、机电集成、运营维保、车辆供应、机电设备、物业开发、智能信息化等全寿命周期、全产业链业务。利用资本纽带,进行多元投资,参股设计院、轨道交通运营公司、科技园公司等,控股机电公司、工程公司基金公司为全资子公司;利用业务纽带,运用市场手段携手其他央企、金融机构、地产公司及高科技企业多方价值创造、合作共赢。


「国拓投资集团为地方政府提供争资立项,政府专项债全流程咨询服务」

  国拓投资集团提供从项目规划与梳理、争资立项、项目包装与策划、可行性分析与论证、编制实施方案、财务专项评估、起草法律意见书、配合省厅或上级主管部门审核等全流程综合服务。

 
 
 
版权所有:© 国拓国际投资管理(北京)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号:京ICP备18047517号  技术支持:讯众网络